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企业党建
组织建设
学习型组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建二局召开“弘扬‘攻坚精神’我带头”大讨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30 字号:[ ]

  5月29日,中建二局“弘扬‘攻坚精神’我带头”大讨论推进会在京召开,标志着大讨论活动全面拉开序幕。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中建二局副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孙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宝菊主持。

_90A9968.JPG


  会上,局党委工作部对“弘扬‘攻坚精神’我带头”大讨论活动精神进行了再传达,通报了局属各单位大讨论开展情况。三公司国家体育馆改扩建项目、华北公司中船项目分别围绕各自项目“攻坚精神”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开展亮点以及取得的效果作了经验交流。
  许远峰结合各家开展情况和经验交流,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狠抓“攻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回答好三个问题。首先是为什么弘扬“攻坚精神”,要明确“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一系列革命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攻坚精神”既是贯彻党中央和集团部署、全面展示央企担当的工作要求,也是我局实现年度目标、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内在诉求。其次是明确弘扬“攻坚精神”的具体目标,即以生产经营为具体抓手和载体,把“攻坚精神”真正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实现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和利润结构的优化。最后要明确如何弘扬“攻坚精神”。在项目层面,要做好项目履约攻坚、施工技术攻坚和成本管控和创效;在总部层面,要在改变任务结构、公投项目投标方面发挥引领服务作用,有效获取信息和组织投标。
  二是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弘扬“攻坚精神”大讨论的目的及核心任务。明确大讨论是对党支部怎么更好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探索解决“两张皮”现象的一种尝试;明确开展大讨论必须紧扣“攻坚精神”具体目标,抓住主要矛盾,激发攻坚勇气,做到持之以恒,确保全员参与;明确大讨论必须做到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注重大讨论活动对团队的整体执行力、作风转变、精神风貌等方面潜移默化的影响。
  三是加强领导,全面抓好“攻坚精神”大讨论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表率。各二级单位首先要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加深对攻坚精神以及这一大讨论活动的理解把握,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过程监督,确保目标落实。各单位要细化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阶段性工作目标和具体责任人,定期通报开展情况,各单位到年底要争取培育1-2个攻坚典型,真正叫响“攻坚精神”。要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大讨论活动效果。要对每一次讨论议题的设置、方式方法、实施进展及效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总结经验,确立标杆,大力推广。真正让攻坚精神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坚定不移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0个局属二级单位分会场。(韩凯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暨“攻坚精神”论坛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