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企业党建
组织建设
学习型组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建二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暨“攻坚精神”论坛
发布日期:2020-07-01 字号:[ ]

  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攻坚精神”。6月30日下午,局党委在京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暨“攻坚精神”论坛。活动旨在激励引导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双线作战”的关键时刻,筑牢勇于超越、攻坚克难的“攻坚精神”,坚定信心、激扬斗志、勇担使命,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活动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和196个视频分会场,共1020人参加。中建股份副总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雨等在京党政领导,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总部在丰台区的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受表彰人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会议由局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宝菊主持。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四个环节,包括以“攻坚•奋斗之魂” 为主题的 “攻坚精神”论坛,以“攻坚•超越之路”为主题的局领导讲党课、先进表彰环节及中建二局超越文化展馆开馆仪式。

论坛 1 调整.jpg


  在“攻坚精神”论坛上,局属15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进行了专题发言,结合本单位发展现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交流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举措,鼓干劲、比状态、谋实效。
  会上播放了《铸魂•攻坚》专题短片,对获评集团和局“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奋斗成就超越,文化引领未来。活动最后,随着黄克斯、石雨等局在京党政领导共同触摸屏幕上的启动手印,全新的中建二局超越文化展馆正式揭幕。

展馆揭牌.jpg


  开馆仪式后,参会人员分批次参观了展馆。该展馆历时数月建造而成,分为担当•超越之根、品质•超越之魂、创新•超越之光、梦想•超越之势四大板块。作为业内首家全息智能数字化展馆,超越文化展馆以最先进的全息多媒体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展现了我局的历史底蕴、优势领域、创新驱动和品牌影响,彰显我局在国家站位、行业品质、时代担当、争创一流中不断攻坚与超越的品牌形象。

稍微白点的黄总.jpg


  在党课环节,中建股份副总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带领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党史和企业发展历程。黄克斯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定奋斗信念理念,弘扬军队优良作风,牢记初心和使命,向中央看齐、领导作表率、党员争模范,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党建优势。
  同时,黄克斯指出,补短板,方可谋长远。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从反思发展定位、重塑发展规划、清理发展包袱、筑牢发展根基、提升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着手,全面攻坚企业的发展瓶颈。
  针对吹响攻坚号角、全面完成企业年度目标任务,黄克斯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聚焦初心使命的落脚点,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提高思想不松懈,筑牢防线不放松,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精准攻坚品质发展的支撑点,全面提升发展质量。要坚持以高端营销为核心,以区域优化为重点,以“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大商务”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局品牌影响力。
  三是牢固夯实基业长青的着力点,全面巩固基础管理。要打造诚信有责的品牌式履约,铸造高效有序的标准化体系,智造创收有效的引领性科技,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众志成城,共同赢得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双胜利。(刘一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解放思想促发展 夯实基础练内功 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局2020年年中工作会在深圳召开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弘扬‘攻坚精神’我带头”大讨论推进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