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电力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发布日期:2019-09-11 字号:[ ]

  9月7日,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随着168小时示范运行的完成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该机组核岛土建施工任务由中建电力承担。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建筑在核电建设领域的首个核岛项目。


台山核电站1、2号机组-周维欣摄 (2).jpg


  台山核电一期工程建设两台采用第三代核电(EPR)技术、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是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中建电力承建了台山核电一期工程2号核岛和1、2号常规岛主体土建工程,总计76个单项工程的施工建设。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18年12月13日投入商运,是全球首座投入商运的EPR核电机组。
  台山核电1、2号机组建成发电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80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109万吨,相当于造林5850公顷。


台山核电站1、2号机组-周维欣摄 (1).jpg


  面对当时全球最先进的核电三代技术和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中建电力公司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以技术创新为抓手,解决大量核电建设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中国核电建设迈向世界先进水平。项目团队成功研制耐高温达上千摄氏度的牺牲混凝土,标志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牺牲混凝土成功投产,也标志着中国完全掌握了牺牲混凝土从研发到使用的全套技术,打破了发达国家对此项技术的完全垄断。(艾颖 周维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技术引航,项目管理从“粗”到“精”——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推动技术精细化管理纪实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中国建筑财务一体化平台项目上线表彰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