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抢跑开局“加速度”部署开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字号:[ ]

  1月30日,中建二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等。结合集团2023年工作会各项部署,节后第一时间研究执行局“提质增效年”具体举措,全面推进“五大攻坚行动”,确保一季度开局稳,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

016.jpg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局党委春节召开的首个会议,既是号召全局迅速进入状态的“收心会”、坚定战略定力的“部署会”,也是冲刺“开门红”的动员会。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争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领路者,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三个表率”。

  要做重实干求实效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做到求真抓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营销体系要拿订单说话,持续攻坚高端营销;履约体系要注重业主、监管部门的评价,实现现场循环市场;商财体系要加强效益现金流管控,在效率效能上取得成效;投资体系优化投资回款,为企业贡献利润;党群综合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服务保障支撑,提高品牌建设文化建设,将“软指标”变成“硬任务”。要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今年我局“五大攻坚行动”、B类企业治理等重点工作,涉及各体系群策群力、配合协同。领导班子成员要相互支持配合,做到补台不拆台,补位不越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领导干部作风形象体现企业良好形象。要做拼搏争先的表率。“超越至上 唯实惟先”落脚在“先”。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凝聚起“等不得、慢不得、坐不住”的思想共识,抢订单、抢效率,拼速度、拼服务,比干劲、比成绩,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017.jpg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勃发开局之气象、展示开局之作为,坚定不移抓紧抓牢“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增量更大、合力更强”四大任务,进一步细化“五大攻坚行动”,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保持“拼”的劲头,千方百计夺取首季“开门红”。全局上下要收心聚力,以奔跑状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稳规模、保增长、提质效,快速掀起攻坚热潮。各级单位要迅速部署,对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再谋划、再分解、再细化。近期,局党委将启动“党建引领  抢跑开局‘加速度’”一季度主题活动,明确党建服务大局、助推生产经营的季度工作重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统筹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生产经营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把党建引领保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保持“抢”的节奏,迅速形成全面复工复产态势。要全力以赴抢抓高端营销,强化一把手营销和全员营销理念,精准把握政策窗口期,坚决做好“四个深耕”,确保实现一季度市场“开门红”;要迅速组织全面复工工作,做好统筹谋划和资源组织,做到施工生产要素快速配齐、资源快速到场,实现工作人员应返尽返、项目生产能复尽复;要统筹做好安全风险管控,持之以恒守好安全生产零责任事故,保障项目复工复产后平稳运行;要营造大干快上热烈氛围,抓好对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的宣传与推广,鼓励广大职工在市场前端、一线建设中攻坚克难、敢打必胜,展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保持“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落实力执行力。局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用实用好领导党建联系区域工作机制。本次会后,班子成员要快速下沉联系区域,畅通区域协同联动机制,认领区域营销指标,牵头抓好区域内重大项目落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总部各部门要主动加压扛责,明确2023年部门目标责任,指标量化到月、责任分解到人,既要履行管理职能,也要主动扛起发展指标。各级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局“提质增效年”任务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刚性考核”,在切实合理的基础上,目标再攀高、指标再加码,主动在局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拜会云南省政协副主席、迪庆藏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
下一篇:石雨一行春节前慰问海外职工家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